close
2011-11-10
這天下午拖到了四點多才吃午餐(!?)這次特別挑了葷素兩吃的餐廳,要不然我的素食 
朋友每次都跟不到攤很口年內!雖然吃不到中午比較便宜的時段,但那個時段真是"有
夠清幽"的,(誰會在四點多吃火鍋吃到飽!!!哈)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東區的一家十年老店
知味房
這家店在東區那條街其實並不起眼,周圍有太多看起來好好吃的店,下次的目標>///<
雖然不太敢吃辣,但看到網路上介紹的麻辣鴨血及豆腐就猛吞口水
店內的位置及擺設也都不錯,不會太擁擠,但因為整家店就我們這家店
一開始真的覺得氣氛超級怪的...也不敢大聲說話或說東西好不好吃怕一下子就被聽到!!
這是賓士鍋,可以放三種湯頭,左上角是素食番茄鍋:右上是麻辣鍋(已經先放好了鴨血跟豆腐,之後還可以再跟店員說要加)下面的則是低脂藥膳鍋

 

我跟朋友菜盤都還沒去夾就迫不及待撈了麻辣鍋裡的鴨血跟豆腐,超級入味的,鴨血是覺得一定夠味的,原本不太有信心的豆腐也好有味道,好嫩~而且他的辣是辣舌頭不是辣喉嚨的辣,我超怕辣喉嚨的辣,所以這家的麻辣鍋我喜歡!但吃到後來真的好辣喔~
這是我夾的第一次菜盤,與其說是菜盤!肉盤還比較貼切^^
我真的是肉食性動物~雖然都被肉擋住了~但還是依稀可見到有年糕跟豬小腸啦!!
這是鯛魚~吃的到鮮味ㄟ不會腥腥的,而且肉質很嫩,我們一夾再夾
這是豬小腸,本人我呢~超愛吃內臟類的(希望不會有心血管疾病><)
他有先滷過,再放到麻辣鍋裡煮加上麻辣香味~好好吃
PS我也有夾了豬大腸但就沒有像小腸這麼香就沒給他特寫了...
這次的肉盤(直接講肉盤比較貼切)我夾了肥牛吃吃看~剛剛夾的是牛肉而已
肥牛就是牛五花~通常我吃吃到飽的肉不管是火鍋燒烤或是壽喜燒都愛點肥牛,因為我都
覺得肥牛肉質比較軟,但這家的牛肉我覺得不需要吃到肥牛就夠嫩了,而且反而肥牛的"牛味"比較沒那麼重,我個人就是重口味的~所以比較喜歡一般牛肉!!(肥牛也比較容易膩唷!
還夾了起司包跟牛肚,起司包裡面的起司好喜歡,吃肉之餘我還是會吃些別的東西啦!
牛肚也有先滷過了唷~而且夠軟不會太韌不好咬

 

這時夾菜區,但稍嫌少了一點~~
而且跟我同行的素食朋友的選擇性就更少了~
所以雖然是葷素餐廳,但還是有點忽略掉素食的朋友
他都只吃些蔬菜及火鍋料!!
這是醬料區~
東西很豐富~應有盡有!!!
但素食的朋友們要直接跟店員拿素醬料喔
而店員也都會適時地問說需不需要加高湯,除了麻辣鍋是加麻辣鍋底外其他都是高湯唷
(素食者要特別跟店員說是素的!不然他會直接把葷高湯加進去唷要注意!!!)
這裡是咖啡&茶的自助區
咖啡是真的有咖啡豆去煮的耶~雖然我沒喝啦!!
左邊有好多種茶包可以選擇!也有奶球跟糖可以加
甜點區
有水果跟蛋糕類
水果的品質不一致,朋友有吃到甜的跟不甜的!
而我夾了兩個小蛋糕吃了一下~
就真的只有一下!!!各吃一口後就不想吃了~因為不好吃
蛋糕很乾~又沒什麼味道!!!(扣分了~
這裡有台好玩的機器
就是可以自己做霜淇淋啦!!
我一拉下桿子機器就大聲運作了起來,嚇屎我了
這是我的成品~ya!!
我覺得還蠻可愛的阿~但只有香草口味有點難過
(對焦對到純喫茶了= =補充一點就是這裡的飲料不是飲料機裡的
而是像便利商店裡的鋁箔包飲料或罐裝飲料讓我覺得有點特別)
他的冰淇淋不只霜淇淋還有球狀的~
但因為我不擅長吃甜的加上冰淇淋讓我牙齒敏感的要命就沒吃了
最後,附上一張朋友很不耐煩的照片~哈哈
他喝了一罐冬瓜茶就跑了廁所四五次~真是有夠好笑~~
也祝福她這星期日20歲生日快樂^^
 這家店讓我覺得中等,不能說他差但也沒有到讓人驚豔的地方!最喜歡的還是他的麻辣鴨血跟豆腐,入味的真是一級棒~~因為我們是離峰時段吃的!所以原本的兩小時用餐時間被我們自動加長到三個半小時,到了六點多陸陸續續來了客人了~有其他客人氣氛才比較像吃麻辣鍋嘛!!
但素食者來吃真的頗不划算,我看朋友吃的分量真的不太夠本~而且我嚴重懷疑後半段時架上的肉品把牛肉跟羊肉放混了,害我不小心吃到了我不敢吃的羊肉,從吃到的那刻起不管吃什麼肉都一直有羊肉味><害我吃得有點不盡興!!



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02:00 

【消費方式】實際價格以店家現場公佈為準
午餐  400
晚餐  450 

※湯頭選擇:麻辣、藥膳、椰漿山東酸白、韓式泡菜、蕃茄、咖哩、養生仙草、大骨及素食鍋等十種湯頭選擇
※不另加收服務費


 營業電話:02-87714495

 營業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3號
【交通資訊】坐捷運板南線從台北車站坐到忠孝敦化站,近捷運地下街11號出口
arrow
arrow

    Qoopo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